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22:28    选择字号:T|T

7月22日上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马信真的陪同下调研指导临夏气象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人员。

   郭鹤立先后来到气象应急指挥中心、气象影视中心等,对汛期天气趋势、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库区气象风险防控站网及预警系统建设、人影防雹减灾和作业点实时视频监控、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直达基层及电视天气预报媒体播发进行了调研指导,并对临夏州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体系构建、人才队伍建设、安全生产、气象防灾减灾业务用房项目建设等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关心。

郭鹤立在气象应急指挥中心指导气象数据中心建设,了解近70年临夏气候变化,查看雷达实时监测及自动气象站数据传输应用,同时,对“州、县、乡、村+点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模式和点对点的叫应服务机制给予指导,随机电话叫应连线东乡县北岭乡大弯头村基层人员,对农村奔小康、农业产业发展、防灾减灾、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度了解,并对基层人员表示慰问。

郭鹤立强调,今年极端天气频发,当前正值汛期“七下八上”的关键期,是暴雨、冰雹、雷电、高温等极端天气多发高发期,极易引发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防汛形势严峻复杂。气象部门作为防灾减灾工作的前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与应急、公安、水务、自然资源、农业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持续发扬优良作风,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主汛期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应急处突及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同时创新拓展气象服务,以更接地气的产品、更快捷高效的方式为科学决策和群众防险避灾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

郭鹤立对临夏州气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防灾减灾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鼓励气象干部职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慧、王雪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