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气象服务护航唐汪杏子采摘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17:18    选择字号:T|T

青山绿水迎宾客,红杏含情果飘香,7月10日,2021年东乡县唐汪杏子采摘节在唐汪镇河沿村党建文化广场开幕。东乡县气象局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为杏子采摘节保驾护航。

东乡县气象局制定详细服务方案,主动向采摘节举办方了解服务需求,加强与州气象台会商,每日定时滚动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及天气实况,重点做好大风、高温、强对流等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电视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发布最新气象信息,以便游客安排行程。同时与唐汪杏子种植户建立了“直通式”服务,加强与气象信息员联系沟通,及时传递气象信息,开展全方位、精细化气象服务。

据了解,“古道有渡口,贡杏在唐汪”东乡唐汪镇是古丝绸之路南线的重要通道,是唐蕃古道的渡口,这里川道开阔、土地肥沃、气候温和、山川秀丽,境内物产资源丰富,唐汪杏子最具代表性,个大肉厚且多汁的杏子引得无数游客流连忘返,唐汪杏子现已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色产业”和消费市场青睐的“绿色产品”。(苟仲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