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14:42    选择字号:T|T

7月9日,康乐县政府组织召开康乐县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会,15个乡镇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152个行政村气象信息员参加培训会。康乐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受邀,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作了专题培训。

培训主要通过PPT课件以图文并茂形式向大家展示康乐县气候条件及历年频发的气象灾害种类,从气象防灾怎么看、气象灾害怎么防、气象信息怎么用等方面讲解气象灾害的定义、气象灾害发生的原因、气象灾害带来的影响、面对不同气象灾害的应对措施、获取气象信息的途径、气象信息员的职责等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从根本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了解到康乐县灾害性天气情况,掌握了面对常见灾害性天气的应对方法,提升了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为更好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基础。(李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