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省局第一检查组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08:22    选择字号:T|T

3月24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带领减灾处副处长王洋、观测处三级调研员王炜、科技处二级主任科员邓卓雅赴临夏州气象局、广河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

在临夏州气象局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州气象台、观测站、综合装备维护保障中心、影视中心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基层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在汇报会上,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就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对临夏州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孙安平指出,临夏州局领导班子凝聚力强、思路清晰、管理规范,工作成效明显;在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体现出了全国文明单位的精神面貌。

孙安平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发展,学习先进理念,补齐发展短板;三是要强化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选人用人,加强财务管理;四是要抓班子带队伍,营造干部成长和科技人才培养良好环境;五是要抓好专业气象服务工作,拓宽领域、拓宽服务对象,寻找新的增长点;六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组监督作用,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在广河县局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深入广河县气象局新址和广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拟迁新址进行实地查看。检查组对广河县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孙安平对广河县气象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按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汛期气象服务的敏锐性、责任感,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三是稳妥做好广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搬迁工作;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许显鑫、马学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