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气象部门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16:03    选择字号:T|T

为庆祝第61个世界气象日,3月21日起甘肃省临夏州气象局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线上,制作世界气象日专题宣传片《迎战风雨——“变天”为民所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方式进行发布,并联合电视台、市融媒体中心开展线上轮播,在商场广告屏上滚动播放;与民族日报社、临夏FM91.4电台联合宣传世界气象日;制作主题H5、发送气象科普手机短信。

线下,3月21日临夏州气象局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向社会发出邀请函,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带领孩子前来,参观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气象探测设施、人工增雨作业设备、综合维护保障中心、气象科普展板等,直观感受气象现代化成果,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探索气象奥秘;3月23日,各县气象局在广场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解答等,向民众普及气象科普知识、防灾减灾常识等;3月23日,东乡县气象局让气象走进校园,在东乡县职校举办气象知识讲座、气象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弘扬气象科学精神,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永靖县气象局通过校园网络课堂,让学生收看气象科普宣传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气象、关注气象、了解气象,感受气象的魅力。同时,也旨在大力普及气象科普知识、防灾减灾常识等,切实提升民众应急避险意识和防御自救能力。(马雨谦、闫旭东、马丽婷、李娟、王和、冯泽华、宋红霞、马旭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