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开展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7:21    选择字号:T|T


3月21日,为迎接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临夏州气象局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向社会发出邀请函,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带领孩子前来参观。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参观了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气象探测设施、人工增作业设备、综合维护保障中心、气象科普展板等,直观感受气象现代化成果,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探索气象奥秘。

在气象台,听气象专家详细讲解临夏州的天气情况、天气预报是怎样制作的等气象科普知识;在气象观测场,百叶箱、日照计、雨量桶、风向标等各种观测仪器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纷纷上前近距离感受,详细了解怎样测量温度、降水、湿度、风、日照和气压等;在人工增作业设备前,工作人员手拿教练弹,耐心地讲解人工增雨的原理和作业方式;在气象影视节目录制现场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现场模拟气象预报主持人,当起了气象小主播,了解和体验天气预报主持人如何录制影视天气预报节目等相关内容;气象日主题宣传片也深受喜爱,工作人员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与参观人员进行积极互动,普及世界气象日知识。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让更多的人走进气象、关注气象、了解气象,感受气象的魅力。(许显鑫、陈思宇、马丽婷、刘洪、齐文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