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3    选择字号:T|T

1月19日,临夏州气象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州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精神,学习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一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我们要不断梳理我们的发展理念,紧跟时代的发展。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与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结合,牢牢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和战略定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战略任务;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高度落实气象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持续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三是要在我们的工作实践中汇总处理好技术进步与体制机制创新的关系,分工细化与协同优化的关系,科研发展与业务支撑的关系。四是要按照州委全委会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四个攻坚战”、实施“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打造“五个百亿级产业”等重点工作中展现气象作为。

会议强调,开启新征程要有新精神、新面貌、新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自我加压推动工作,把基层气象现代化推进好、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延伸好,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统筹谋划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临夏气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