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气象台开展预报质量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11:08    选择字号:T|T

12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冬季气象预报服务水平,临夏州气象台组织开展了预报质量分析会。州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伯龙出席会议,业务科相关人员及气象台全体预报员参加。

预报员就11月预报订正技巧、预报质量和11月主要天气过程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根据临夏本地气候特点,围绕冬季预报服务特点以及智能网格预报订正开展探讨交流,明确近期预报服务重点。

韦伯龙对气象台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开展预报质量分析会的目的,强化预报经验的分析总结应用;二是要做精做细预报服务,做好各乡镇冬季降雪预报预警服务,及时制作高质量气象服务产品;三是要全面分析模式预报在本地化应用订正,更好地把握天气过程的时段、强度、落区、影响程度、风险等级等;四是要增强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主动性、及时性、敏感性和针对性,提高决策气象服务影响力。(李菲)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