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陶健红副局长调研指导临夏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22:46    选择字号:T|T

12月8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巡察办主任杨选雄以及科技处、党委办相关人员一行莅临临夏州气象局、康乐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临夏州局调研期间,陶健红一行先后来到党员活动室、影视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实地查看部门党建、气象服务、基层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听取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作的工作汇报。

陶健红对临夏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一是临夏州气象局党组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有成效;二是全州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新效益;三是气象服务效益显著,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四是干部职工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陶健红还对临夏局下一步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持续抓好气象现代化建设,扎实推动临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融入临夏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服务;四是围绕重大战略,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气象保障工作;五是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表彰为新起点,创建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气象文化和精神文明。

在康乐县气象局调研期间,陶健红在听取了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及2020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陶健红结合关于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典型事例,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陶健红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要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要着力推进新形势下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落实“一活动两行动”;五是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六是要精心组织,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许显鑫、李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