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08:40    选择字号:T|T


10月23日上午,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到州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穆涛陪同调研。

钟文标一行先后来到气象台、观测站、综合装备维护保障中心、气象应急指挥中心等单位,参与省州气象台天气视频会商,与一线业务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认真查看各业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对全州气象部门在汛期气象服务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从党建工作、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精神文明创建、改革任务落地、科技创新驱动、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钟文标对全州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对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亮点和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钟文标指出,一是州气象局党组、党组纪检组、党支部多层面抓党建,部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程度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二是气象业务信息化、智能化程度高,气象数据平台提供了专业集成的气象数据服务;综合装备维护保障新模式为及时高效的气象监测和高质准确的预报预警提供了有效支撑;气象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进展为业务服务提供强力科技支撑。三是统筹推进业务服务体制改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保障气象事业协调发展。四是扎实推进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气象保障能力不断夯实。五是干部队伍有活力、有朝气、有潜力、有凝聚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取得良好成效。

钟文标对全州气象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部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与气象业务、精神文明创建深度融合;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服务需求引领,提升气象服务针对性。要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总结成绩,凝练经验,查找不足;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临夏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为临夏文旅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提供更高效、更专业、更精准的气象保障。(许显鑫、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