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气象综合业务竞赛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5    选择字号:T|T

10月14日,由临夏州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主办,州总工会、州气象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临夏州气象综合业务竞赛在临夏州气象局隆重拉开帷幕。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高桦出席开幕式。

高桦指出,近年来,临夏州气象部门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气象业务技术含量高,业务现代化、数据智能化、服务精细化,气象服务成果显著,为临夏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了重要的作用;举办此次气象综合业务竞赛是提升气象业务技能,提高气象预报精细化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竞赛激发一线业务人员潜能,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成果,为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发挥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优异的成绩,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临夏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对州总工会多年来给予气象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临夏州气象局高度重视职工培训教育工作,推进科技兴气象和人才兴业战略,营造了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工作学习氛围;全州气象部门秉持坚持、认真、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构建以预防气象灾害为核心的防灾减灾体系,全面做好了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应急处突和人影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此次大赛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临夏州气象局将通过此次比赛树标兵、立标杆、强业务,并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营造学技术、比奉献、提能力、优服务、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全州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开幕式后,高桦一行参观了州气象局气象台、观测站、综合装备维护保障中心、影视中心等单位。(许显鑫、马雨谦)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