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09:28    选择字号:T|T

8月3日,临夏州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会上关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

边学军从编纂的重大意义、编纂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学习解读。会议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它系统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立足思想工作实际深化学习,聚焦民法典核心问题和重点问题,把握好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好民法典;要自觉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家庭责任意识,树立法治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许显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