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完成全州气温、降水多传感器系统设备安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8    选择字号:T|T

7月2227日,临夏州气象局综合装备维护保障中心现场指导、各县气象局配合,按照业务标准和建设要求完成了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气温、降水多传感器系统设备安装。各站新增气温传感器2支、翻斗式雨量传感器2套,安装了气温多传感器标准控制器、降水多传感器标准控制器,并对主采集器底层程序进行了升级和测试。

安装过程中,州、县装备维护保障人员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在按节点、按标准、按要求完成安装任务的同时,通过现场实践对台站观测装备原理、安装标准、线网布设、升级调试等各个环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锤炼了维保队伍,提升了技能水平。

气温、降水多传感器系统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观测数据的连续性和完整性,提高观测数据质量,为推进气象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赵利明、罗鹏斌、司发梅、闫旭东、马学文、何临平、张应祥)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