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汛期再动员再部署 做好“七下八上”气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1 16:07    选择字号:T|T

进入“七下八上”汛期气象服务的关键时段,7月21日,临夏州气象局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主持会议。

边学军传达学习了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气象部门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2020年省安委会、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局领导和州委州政府领导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边学军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七下八上”气象服务,全面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应急处突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二是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基于风险影响”的服务理念,做好针对中北部生态脆弱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特殊区域的风险提示;三是优化完善系统,加强预报客观订正方法研究,进一步提升预报预警准确率;四是继续做好高影响天气时段、强度、落区、影响程度、风险等级的“五维”服务理念,做强“监测传输管控每5分钟1次、统计分析处理5分钟、服务传送到位5分钟气象服务抓手;五是加强汛期应急值守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做好人影防雹工作。(许显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