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4 15:28    选择字号:T|T

7月14日,临夏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到州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钟文标一行先后来到气象台、观测站、综合装备维护保障中心、影视中心、气象应急指挥中心等单位,了解近期全州天气发展趋势,同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并看望慰问了业务值班人员。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从党建工作、气候概况、部门基本情况、气象服务情况、气象现代化建设、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科技创新驱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钟文标对临夏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指出全州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栉风沐雨、披星戴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勤勉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表现出专业、职业、敬业、乐业的精神面貌,为全州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对临夏州气象局连续三年在甘肃省气象部门综合考评中蝉联第一表示赞赏。

钟文标对全州气象部门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更加高远目标,推动临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三区三州政策落实,全州大发展大建设的新局面下推动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气象现代化建设,争创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气象部门。二是拓展更加宽广领域,更好服务临夏经济社会发展。要着眼临夏州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为全州旅游、交通、农业、城市建设等提供更加个性化、差异化、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助力重大活动保障,努力做到气象灾害“测得到”、“报得准”、“防得住”。三是打造更加卓越团队,在富民兴临中当先锋作表率做贡献。要持续加强部门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用好用活现有人员,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强化人员多岗位交流锻炼,培养更强、更全面的职业发展能力,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凝聚干部人才队伍力量,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许显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