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委州政府高度肯定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14:20    选择字号:T|T

7月13日上午,在临夏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州委书记郭鹤立对气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表扬,表扬气象局监测预报预警准确及时,人影防雹工作成效显著。

进入主汛期,临夏州自7月9日开始3天出现了2场暴雨天气过程,全州气象部门认真践行高影响天气时段、强度、落区、影响程度、风险等级的“五维”服务理念,准确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强监测传输管控每5分钟1次、统计分析处理5分钟、服务传送到位5分钟的气象服务抓手,及时进行叫应提醒服务,第一时间为政府决策和群众避险提供准确、可信、实用的气象信息;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人工防雹作业,充分发挥人影防雹减灾工作效益。全州气象部门树牢风险意识,扎实底线思维,强化“基于风险影响”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了气象灾害“测得到”、“报得准”,同时与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协同联动做到了气象灾害“防得住”,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气象服务优质提速增效,用质量体现了实力,用速度体现了精神,用效益体现了价值。(许显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