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抓紧关键农时气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14:50    选择字号:T|T

目前正处于主汛期,冰雹、大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过程频繁,同时也是临夏州春小麦成熟关键期。高影响天气对作物产量影响大,灾害性天气易造成作物大面积减产甚至绝收。

临夏州气象局多措并举为今年农作物收获做好服务,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一是加大人影防雹作业力度。要求只要天气条件达到应作业作业,保护农作物不受冰雹侵害;二是及时开展作物调查。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作物高度、种植密度、茎数以及株数等,准确掌握作物生育状况;三是加大服务力度。针对现实情况加强夏收夏种期气象服务,深入分析天气状况对作物生长发育可能产生的影响,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不利天气影响;四是发挥《精细化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指挥系统》作用,打通气象灾害防御最后一公里,确保预报、预警、服务信息第一时间直达农户,为增产增收、减灾扶贫提供有力气象保障。(赵利明、荣建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