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省局检查组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08:21    选择字号:T|T

5月27日,甘肃省气象局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张强带领减灾处副处长史志娟、科技处副处长秘晓东、观测处四级调研员王炜赴临夏州气象局、康乐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在临夏州气象局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州气象台、观测站、装备保障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影视中心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汛期气象服务、基层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人影安全、科技创新等工作情况。

在汇报会上,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就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检查组对临夏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张强指出,临夏州气象局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业务服务、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装备保障能力、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推进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方面推进有力有序,临夏州气象局要一以贯之,保持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要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不断加强战略研究,争取项目落地,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要把气象服务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准备、做好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全力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康乐县局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深入康乐县站、八松人影作业点。检查组一行对康乐县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和人影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强对康乐县局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技术水平;二是要围绕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三是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四是要强化人影安全管理,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许显鑫、李娟、陈思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