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积极开展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22:09    选择字号:T|T

在战疫情、备春耕的关键时刻,临夏州气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在2月27日清晨,借助有利天气形势及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全州大部出现小到中雪,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助力春耕春播。

各县气象局、州气象局观测站组织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墒情普查和为农气象服务需求调查。普查结果显示全州大部分墒情处于适宜至过湿状态,土壤墒情整体较好,有利于春耕春播开展。结合第一手测墒分析资料,州气象台制作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条件及3~5月农业气象灾害风险分析》。

同时,全州气象部门加强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密切关注春季寒潮、强降温、霜冻等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充分利用影视节目、短信、微信群、抖音等多种渠道发布农业气象服务信息,科学指导春耕春播。(刘霞、边晓琴、闫旭东、李娟、马学文、李项龙、陈思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