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多措并举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4 10:43    选择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漫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临夏州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深入细致排查,强化防控责任。实施微信群打卡制度,及时掌握职工及家属动向,并每日报告职工身体状况;驻村工作队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登记确认工作。三是严守值班制度, 做好部门内部防控工作。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气象保障工作;加强办公区和家属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及消毒、通风等工作;加强门卫管理,对局大院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启动体温管控工作,每日对所有值班人员和进入大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四是积极正面发声,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气象短信、官方微信、抖音、头条、气象影视节目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发布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科普知识。自1月28日起,在每日天气预报节目中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知识,气象影视人员录制防控知识抖音短视频,引导市民正确看待疫情,不恐慌、不怠慢、不传谣,采取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措施积极应对疫情。(许显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