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气象局干部职工赴东乡县布楞沟村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20:42    选择字号:T|T

 

  2019年10月31日和11月1日,临夏州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批赴东乡县布楞沟村参观学习。布楞沟村位于东乡县高山乡的大山深处,2013年2月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沿着山路、踏着尘土来到布楞沟村,详细询问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嘱咐:“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让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过上小康生活”,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战自此打响。

 

  六年来,东乡县“撸起袖子加油干”,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行路难、吃水难、住房难、就医难、上学难、增收难的“六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布楞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贫困村奋进发展的模范。州气象局干部职工参观了布楞沟村扶贫车间、村史馆、扶贫产业合作社等,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国家扶贫政策为当地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干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造福一方百姓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了东乡县达板镇,实地参观正在修建的沿洮河经济带达板新城,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在不久的将来,493个自然社困难群众和85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贫困群众将搬迁至此住进新居,生活水平将更上一个台阶。“达板速度”已成为全州各项工作拼搏奋进的典范。通过参观学习,干部职工深受鼓舞,表示要向“达板速度”看齐,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临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马玉坤、赵利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