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指导组莅临指导临夏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19:42    选择字号:T|T

10月24日上午,甘肃省气象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袁志鹏一行莅临临夏州气象局,指导临夏州气象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会。会议由州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主持,临夏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分享会1.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内容。边学军以《强化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主题,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解读、怎样做到学思践悟、用新思想调研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内容丰富、富有指导性的党课。

主题教育分享会2.JPG


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前期调研成果为基础,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四个调研主题对全州气象事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现的短板和弱项、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梳理问题、深挖根源、研究对策,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开展分享交流。指导组对调研成果进行了指导点评。

主题教育分享会4.JPG


袁志鹏指出,州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紧贴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研,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整改思路清晰、工作理念新、工作要求高、担当意识强,取得了很好的调研实效。

袁志鹏对临夏州气象局职工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予以点赞,表示通过来临夏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切身感受到临夏州气象局单位整体积极向上、团结和谐;气象服务有特色,有创新、有作为、效果好;大院环境美化养护好、干部职工精神面貌佳、文明素质高,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形成了良性循环。

主题教育分享会3.JPG


指导组对临夏州气象局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5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组织做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参考资料学习,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及中国气象局干部学院远程教育网等学习平台,把学习研讨作为提高初心使命认识、演练学习成效的重要方法,深入讨论交流,提升研讨质量。二是继续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握好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统筹好四项重点措施的关系,同步推进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要对调研问题分类整理、认真梳理,制定相应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更加到位。三是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高标准、严要求查找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及时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强化学习教育并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中国气象局提出的深入推动气象部门在八个方面取得实效,继续深入推进气象部门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地抓好学习、研讨、调研、检视、整改各个方面的工作落实。四是按照中国气象局指导组指导甘肃省气象局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期间,省气象局鲍文中局长讲话提出的将主题教育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相结合,将主题教育工作与甘肃省重大工作、脱贫攻坚、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相结合,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地方党委部署相结合的“四个结合”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五是加大宣传,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突出本地亮点特色,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引领。

主题教育分享会5.JPG


边学军代表州气象局党组对省局指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指出临夏州气象局将以此次指导为契机,紧扣主题教育要求和目标,全力继续推进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成为推进工作抓落实的强劲动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防灾减灾、业务服务、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等气象保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向省局交上一份满意的2019年工作答卷。(赵利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