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做实做细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3 19:09    选择字号:T|T

 

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也进入了冲刺清零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抓实抓好“3+1+1”攻坚清零,近日临夏州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入户帮扶、资料整理、验收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微信图片_20191013190708.jpg

入户过程中各帮扶责任人深入了解群众今年秋粮收获、外出务工等情况,讲解最新扶贫和惠农政策,再次核实产业扶持、社保医保、控辍保学、饮水安全、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效益,分析现状、梳理问题、查漏补缺、整理完善相关资料。同时结合实际,与帮扶群众查原因、谋出路,运转更新精准帮扶和巩固提升计划,增强发展动力,稳固扶贫成果。在10月11日临夏州组织的精准扶贫检查中,由州气象局负责帮扶的精准扶贫户全部通过验收,体现了临夏州气象局落实单位、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3个层次责任,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陈树、赵利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