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建议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19:00    选择字号:T|T

 

近日,东乡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农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主任马优霖作了题为《关于全县防汛工作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从人大决策参考的高度提出了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对策建议。

报告建议,各级各部门应提高对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气象基础设施建设,地方政府要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给予更有力的政策支持,增加人工防雹及增雨雪弹药购置经费;加大对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在地质灾害防控区、水库、河流等重点区域增设监测站点;构建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平台,提高灾害防控反馈能力和工作效率。

近年来,东乡县气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和应急处置,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和为农服务工作,气象服务效益显著提升,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程度不断提高,为气象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陈思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