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强化区域站升级改造,提升监测预警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10:13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高区域自动气象站观测能力,满足乡镇精细化气象预警服务的需求,近日,东乡县气象局装备保障人员对和平、罗家、屯地、毛沟四个区域自动气象站进行升级改造。

区域站改造迁移 (4).JPG

通过改造,探测视野更开阔,保证了气象探测资料的代表性、准确性、连续性,同时对主采集器、通信模块等设备进行升级,为保证探测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气象数据及时准确上传打下坚实基础。

东乡县现有区域自动气象站39个,覆盖全县24个乡镇,在监测预警、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部分区域自动气象站出现设备老化,对气象预报预警的准确率造成一定影响。改造工作的完成,将进一步提高东乡县气象综合观测能力,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更为有力的气象数据支撑。(陈思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