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8 19:41    选择字号:T|T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临夏州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赴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激励干部职工奋进担当。


DSC07381.JPG


肋巴佛(1916~1947),乳名康三哥,经名金巴嘉木措,藏族,原松鸣岩寺十八世怀来仓活佛。他以宗教领袖的身份,率领藏、汉、土族僧俗群众,举义旗,反暴政,毅然脱离佛座,走上革命道路,于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1943年甘南农民起义领导人之一,民族团结的楷模。


DSC08054.JPG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英烈革命事迹,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各种历史资料,重温我党98年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详细了解肋巴佛勇敢追求真理,率领藏汉僧俗群众反抗国民党暴政,为求民族解放、促成民族共同团结和繁荣不懈战斗的光辉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精神、汲取奋发力量。


DSC07973.JPG


在组织参观教育活动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践行“业务和党建深度融合,党建为业务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业务发展体现党建成效”的党建工作理念,州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就近前往和政县吊滩人影作业点,体验“六位一体”人影作业点功能布局,现场学习人影业务知识,实地了解基层人影减灾工作,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又富有意义的“实践课”。(赵利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