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力保障安全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18:47    选择字号:T|T

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以来,临夏州气象局突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不断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应急处置技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着力保障全州经济社会安全发展。


6月重点工作安排会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JPG

5月31日,州气象局党组在6月重点工作安排会上对“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全州气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州委、州政府及甘肃省气象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务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业务服务工作优质高效开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6月6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JPG

 按照活动要求,州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针对信息网络安全、汛期气象服务、装备维护保障、防雷减灾管理以及各单位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建立整改台账,由各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限期整改、负责到底,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整改彻底到位。

临夏州气象局参加“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JPG

在充分利用短信、微信、气象影视节目等平台宣传的同时,州气象局按照有宣传展板、有现场解答、有实物演示、有资料分发、有志愿者参与的“五有”要求,组织参加全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决策部署,宣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理念,普及安全生产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安全应急防范意识。


DSC08353.JPG

对外做好公众安全理念宣传普及,对内州气象局持续狠抓干部职工安全教育。通过组织安全知识学习、发送安全提示短信、参加安全知识竞赛、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督促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处处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


临夏州气象局参加“全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jpg

作为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重要力量,州气象局发挥部门优势,派出精干力量携带专业装备参加“全州高层建筑消防”、“全州城镇燃气泄露应急处置”等演练活动,提供科学、专业、高效的应急处置现场气象服务,获得演练组委会和参演单位、群众一致好评,在锤炼气象应急保障队伍的同时彰显了部门形象,提升了气象工作影响力。

DSC07275.JPG

安全生产月正值主汛期,在做好系列安全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州气象局认真履行安委会成员单位职责,以对全州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工作重中之重,全力做好高影响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强化应急值守、提升科技支撑,盯死看牢每次天气过程,尽职尽责做好预警、提醒、叫应,全心全意为全州人民服务,以做好防灾减灾作为对安全发展理念最好的践行,以保一方平安作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诚挚的献礼。(赵利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