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陶健红副局长调研指导临夏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1 16:27    选择字号:T|T

6月20-21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减灾处处长王全福以及中心台、党委办相关人员一行莅临临夏州气象局、康乐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临夏州局调研期间,陶健红一行先后来到州气象台、观测站、综合装备维护保障中心、党员活动室、影视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单位,实地查看汛期气象服务、基层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气象安全生产等工作推进情况和部门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对一线业务服务人员和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慰问。



  在听取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学军的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对临夏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陶健红指出,近年来临夏州气象局围绕防灾减灾工作重点,扎实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成效得到地方党委政府高度肯定,省局党组对临夏局的工作也是充分认可的。一是狠抓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成效显著;二是全力推进现代化建设,气象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三是扎实推进部门党的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四是适应国家改革和事业发展需求,明确思路、创新发展。

  陶健红还对临夏局下一步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职责;二是抓好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标准化建设;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部门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康乐县局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康乐县八松人影作业点和魏家寨村基层防灾减灾示范点,调研了解人影作业点标准化建设、人影安全管理及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建设情况。



  陶健红亲切询问一线人影作业人员和气象信息员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基层防灾减灾工作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发扬精神、坚守岗位,确保人影作业和基层防灾减灾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服务群众、造福百姓。(赵利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