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县:参演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1:21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协同应对机制,检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11月1日,在徽县两徽高速柳林入口南永宁河畔,徽县气象局参演了徽县人民政府举办的“徽县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我县某铅锌选矿厂尾矿库尾砂泄漏,大量尾砂水从排水涵洞冲出进入洛坝河流域为演练情景。徽县气象局作为现场应急监测组迅速响应、分工明确、互联互动。利用移动气象站开展降水、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观测严密监测天气形势变化,有条不紊的为开展应急救援提供了技术支撑。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气象、生态、卫生等多部门对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高了应急抢险的实战水平。(拟稿:邓川平  审核:李振波 发布:王大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