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与油橄榄研究所联合开展油橄榄采收期田间调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5:53    选择字号:T|T

进入9月,陇南油橄榄进入转色成熟期,时也正是油橄榄品质形成的关键时期。为助力我市油橄榄成熟采收,929日陇南市气象局与市经济林研究院油橄榄研究所技术人员分深入武都区汉镇佛沟及大堡村油橄榄万亩种植基地联合开展油橄榄转色成熟期田间调查。经过调查分析,今年我市油橄榄总体长势较好,果实饱满颗粒均匀,病虫害发生轻。同时,经过品质测定,今年油橄榄鲜果果肉率、果粒重、含油率等相关品质要素值均能达到一类果实质标准。但由于受前期气温分布不均影响,预计今年的收获期将比往年推迟约3-5天。两部门专家们建议:油橄榄采摘企业及种植户要根据油橄榄品种的不同,而适时确定采收期,只有做到适时采收,才能获得耐贮藏的果品,以及满足鲜食和不同加工品质的需要。(拟稿:刘丽 审核:张燕 发布:王大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