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召开2022年7月11日-15日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复盘总结分析交流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10:36    选择字号:T|T

8月24日上午,陇南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7月11日-15日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复盘总结分析交流视频会议。市局业务科科长主持会议,副局长吴文辉、市气象台和各县局全体预报服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县预报员围绕天气形势分析、模式检验对比、实况监测、预警发布、服务重点、应急响应等业务环节,对7月11日-15日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开展分析交流,并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业务科和市县预报员共同学习了科技处下发的《预警信号制作发布业务问题答疑》、《甘肃省暴雨和暴雨大风预警信号有效性评价办法》等,针对全省部分单位对预警信号制作发布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

最后,吴文辉就近期工作强调四点:一是持续加强业务学习,熟练应用智能网格一体化平台、短临系统及防灾减灾平台;二是市县局加强业务管理,针对每次技术复盘工作一定要组织到位,认真对待;三是进一步加强预警信号覆盖面,提升预警信号发布主动性;四是各单位要认真执行应急预案响应工作,与各部门及时联动,做好汛期预报预警工作。

拟稿:朱星星  审核:高付军  发布:王乙淙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