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高温干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15:31    选择字号:T|T

   8月18日,陇南市气象局组织全市多县区联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立秋以来,陇南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降水量异常偏少,致使干旱迅速蔓延,给社会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引起了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询问极端天气发展趋势和人工增雨防雹工作准备情况。

陇南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此次高温干旱气象服务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明同志带队,坚守业务一线指挥,组织业务人员积极研判天气形势,提前做好增雨作业准备,抢抓有利天气形势,同时结合省人影办作业指导意见,于8月18日下午,组织全市多县区联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计实施增雨作业5点次。据统计,18日白天到夜间,全市雨量观测点出现暴雨 1 站次,大雨 51 站次,中雨 162 站次,小雨 126 站次。其中,作业区域内普降中到大雨,人工增雨作业取得良好的效果,改善了土壤墒情,旱情得到明显缓解。


拟稿:王大伟  审核:吴文辉  发布:王乙淙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