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11:34    选择字号:T|T

进入7月以来,甘肃省陇南市连续出现多天大范围37℃以上的高温天气,多个县区最高气温连续突破历史极值。7月6日下午,陇南市气象局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并预报未来三天高温天气将持续,陇南市文县、武都区极易出现中暑。

陇南市气象局根据预报预警情况及时向陇南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报送了《关于全市范围发布高温预警应急措施的建议》,引起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即由政府分管副市长、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永刚签发了《陇南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陇南市气象局和陇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了《陇南市高温中暑气象风险提示》,明确指出:未来三天,陇南市文县、武都区将继续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极易发生中暑。市卫健委提示相关县区群众应及时补充水、盐分和矿物质,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在户外或在高温环境中长时间活动。

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同时根据气象高温红色预警,及时启动了各自高温天气应急预案,最大程度避免高温天气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拟稿:王大伟   审核:王乙淙   发布:王乙淙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