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气象局参演陇南市“协同-2022”防汛抗洪及矿山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7    选择字号:T|T

6月28日,陇南市 “协同—2022”防汛抗洪及矿山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成县城关镇龙峡村举行。成县气象局作为防汛成员单位组织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中,在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后,气象局按照演练方案组织业务人员进入受灾严重地点,迅速架设移动气象观测站,开展降水、温度、湿度、气压、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观测,并通过监控终端实时向指挥部传输观测数据,为应急救援提供了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实时气象资料。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气象应急服务综合能力,锤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战斗意志,有效提升了与各部门的协作水平,增强了应急意识和应急技能,也体现了气象职工在应急救灾工作中的担当和充满斗志的精神面貌。

拟稿:佘录青   审核:王乙淙   发布:王乙淙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