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全力应对今汛首场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11:14    选择字号:T|T

6月22日,陇南市部分地方出现暴雨,局地出现大暴雨。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2 日上午,全市共计37个站点出现暴雨,最大雨量点成县大垭村降水量达152毫米,是陇南今年入夏以来,全市覆盖面最广、降雨量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

针对此次过程,陇南市气象局根据国家局和省局天气会商结论为指导,积极组织预报员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陇南市气象台于6月22日9 时 50 分、11时10分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于22日10时30分启动陇南市重大气象保障(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根据市气象局建议,由政府分管副市长张永刚签发,陇南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于22日12时30分启动了全市气象灾害(暴雨)II级应急响应,相关县区根据实际情况均启动了暴雨应急响应。

22日下午,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分别召开了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市局樊明局长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此次过程的降水、预报预警服务和未来天气情况。张柯兵书记强调,进入主汛期,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防大汛、救大灾思想,要保持高度戒备,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守班制度,进一步强化气象监测,精准发布预警信号,以最快速度将雨情等预警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赢得抢险救灾的“先机”。刘永革市长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绷紧安全弦,织密防汛网,确保安全度汛,要完善指挥调度体系,加强气象预报,加大监测频次,拓宽预警渠道,把握工作主动性。

根据陇南市气象台预报人员分析,此次降水过程将于22日夜间结束。由于过程预报提前、预警及时,此次强降水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对其他行业造成的损失仍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拟稿:王乙淙 王大伟  审核:王大伟  发布:王乙淙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