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全市开展“三夏”期间旱情、苗情调查评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08:45    选择字号:T|T

614日,农气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作物旱情、苗青调查。

5月下旬以来,陇南市持续少雨,北部及东部部分地方旱情发展迅速。为进一步核实旱情,为夏粮生产形势提供科学依据,气象部门积极主动加强与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合会商,并于614日分别在81区不同海拔高度、不同作物生长地段开展旱情、苗情调查工作。

    农气人员综合分析了农业气象旬月资料、自动土壤水分站资料和作物土壤墒情、长势现场调查等相关资料,结果表明,全市冬小麦陆续进入乳熟和成熟期,武都、文县夏玉米进入播种期。其中北部礼县、宕昌部分地方墒情较差,尤其是浅层墒情失墒较为明显,干土层厚度达3-8cm,不利于收获后夏玉米的播种,其余各地浅墒出现轻到中旱,但底墒普遍较好,30-50cm土壤相对湿度在60%以上。经与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会商,全市暂未出现因旱情导致农作物受灾的情况。但随着后期晴热少雨天气的持续,气象及农业干旱将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需要加强防范。


拟稿:刘丽  审核:王乙淙  发布:王乙淙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