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气象部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15:17    选择字号:T|T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当日,为切实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效果,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陇南市各级气象部门联合其他行业,积极进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气象知识展板、气象常识现场有奖答题、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气象专家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激发民众共同参与气象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变能力。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科普材料上万份。并且在各县新媒体平台发布气象灾害种类介绍、气象灾害防御常识等内容。

通过科普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运用气象知识抵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拟稿:王乙淙  审核:王大伟  发布:王乙淙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