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深入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集中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10:45    选择字号:T|T

12月14日,陇南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明带队,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延山和部分干部一行到所帮扶的礼县白关镇分水村开展帮扶工作集中行动,与群众拉家常、话冷暖、谋发展、鼓干劲。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高帮扶效果和群众满意度。


樊明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管理工作,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三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请假,全部在岗与镇村两委干部一道,进一步开展全覆盖走访,进一步熟悉户情信息,积极宣传政策;二是针对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验收重点的边缘户、脱贫不稳定户、重点监测户,重新完善户籍资料袋,认真根据一户一册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各类奖补政策;三是持续做好“一行动一活动”,重点关注村内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通过入户走访了解他们在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重点关注三类户和低保、五保群众安全过冬情况,为确实存在困难的群众及时申请民政临时生活救助款,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拟稿:王曦,审核:王贤,发布:邓川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