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抢抓天时,市县联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9    选择字号:T|T

8月以来,陇南市白龙江流域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县区出现较严重旱情,为进一步缓解旱情,确保秋季农作物及经济作物生长丰收。陇南市气象局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市县人影办根据天气变化形势,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9月15日上午,根据最新天气预报,市人影办联合宕昌县人影办抢抓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开展了火箭和高炮人工增雨作业。在武都区开展火箭增雨2点(次),发射火箭弹8枚,在宕昌县哈达铺、八力、金木3个高炮作业点共作业3点(次),共发射人雨弹60枚。

截止15日16时,作业点及辐射范围内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作业效果明显,此次作业增加了土壤墒情,有效缓解了旱情,同时对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净化空气起到了积极作用。(拟稿:苏军锋、李蕊,审核:王贤,发布:王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