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召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7 08:49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及市普查办有关文件要求,8月26日上午,陇南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市局分管副局长吴文辉主持会议,市、县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试点县文县和市局业务科分别汇报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经验和全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随后集体学习了《陇南市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修订版)》和《陇南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风险普查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职责分工与各阶段工作内容。

最后,吴文辉传达了《庄国泰局长对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的批示》和余勇副局长讲话精神,并从六个方面对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普查工作合力,明确组织分工与职责,做好此次普查工作的安排部署;三要加强与本级普查办和财政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普查经费落实到位;四要积极与本级普查办及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加强普查过程中数据资料的横向收集共享与递交;五要加强对普查人员技术培训与指导;六要加强普查数据及成果安全管理。(拟稿:孟悦,审核:高付军,发布:王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