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与县公安局联合开展气象灾害风险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16:33    选择字号:T|T

817日,宕昌县气象局与县公安局联合开展气象风险调研工作。调研工作以暴雨、短时强降水、冰冻、雪灾、大雾等灾害性天气以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交通运输的影响为重点,对宕昌境内的国道、省道、重点县道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中北部路段进行了实际考察,确定了警示路牌实施方案。

此次调研活动,明确了影响当地道路交通运输的气象灾害,影响时段、范围及处置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全县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科学规避气象灾害风险水平。

宕昌县气象局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影响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的气象灾害天气监测分析,及时发布交通气象专题服务材料,重点强化短时临近灾害性天气的预警预报,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开展公众气象服务工作,确保气象预警信息准确及时。(拟稿:张克盛,审核:王贤,发布:王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