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部门联合开展旱情调查,决策服务直达农户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17:57    选择字号:T|T

    近日,陇南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业务人员,深入武都区安化、马街、两水等乡镇联合开展了旱情调查,对不同海拔高度的土壤墒情、苗情、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及时制作决策服务材料通过直通式服务送到农户手中,科学指导农户应对当前旱情。各县气象局同步开展旱情调查。

7月下旬以来,受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陇南市各县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陇南市气象部门提早部署,持续开展旱情监测,加密测墒会商,及时发布专题服务材料,为夏季生产提供精细的气象服务。同时加强人工增雨火箭发射装置检查,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陇南市气象台预报,818-19日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陇南的旱情有望得到缓和。(拟稿:王贤,审核:吴延山,发布:王栋)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