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积极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09:16    选择字号:T|T

720日,宕昌县气象局、自然资源局、理川镇、沙湾镇联合开展了以气象灾害防御和地质灾害防御为主题的气象信息员培训工作。

培训班以气象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防御为主线,结合宕昌实际,讲解了宕昌当地容易出现的气象灾害和地质灾害类型,普及干旱、暴雨、强对流、低温冻害、雷电、冰雹、连阴雨的形成原因,以及塌方、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雷电灾害的防御和躲避方法,预警信息的分类及防御知识。

培训班采用讲座、提问、讨论等形式举行,印发了宕昌县气象作息员培训讲义,发放甘肃气象信息员教训教材,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灾害科普读物。技术人员与参会信息员开展互动,充分了解宕昌当地气象灾害种类及防御方法,明确的气象信息员的职责和任务,提高了信息员的业务水平,有力的促进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宕昌县气象局张克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