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开展“学史铭初心 百年潮涌忆先烈”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6:53    选择字号:T|T

清明将至,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入心。4月1日上午,成县气象局与北关社区党支部本着深入交流,推动史学教育的目的,开展了党建共建、党史共学、英烈同祭系列活动。活动过程中,成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许育良同志对社区老党员进行了慰问。

成县气象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成县一中聆听了高三历史老师讲授的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到新中国成立期间的光辉历史。通过生动深入的党史讲座,党员干部深知革命成功的不易,也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是真正能领导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党,虽然从党的建立到发展壮大道路曲折,但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正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实现了民族复兴。

课后,淋着淅淅小雨,大家来到成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祭奠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敬献花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追思先烈不朽的英魂,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党员干部深刻学习到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端正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难奋进,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成县气象局 佘录青)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