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举办《民法典》学习辅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5:41    选择字号:T|T

10月21日下午,市局邀请陇南秦陇律师事务所张刚主任为全体职工开展《民法典》学习辅导讲座。

讲座中,张刚主任结合个人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从《民法典》突出人的主体地位、优良家风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等方面阐释了《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大量案例讲解了民事主体地位、居住权、肖像权、保理合同等《民法典》新增、变更的内容,并提示了相关法律风险。

通过举办讲座营造学法、普法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民法典》的出台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陇南市气象局  吴延山)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