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开展空中气象保障,助力灾区抢险救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3 11:15    选择字号:T|T

814-17日持续暴雨洪涝灾害造成陇南文县交通、电力、通讯等大面积损坏,数十个村组失联,空中救援成为援助灾区的首选通道。陇南市气象局全力配合陇南市委、市政府抢险救灾工作,组织市气象台和武都国家基本气象站以及文县、康县、成县三个国家气象观测站为前往文县重灾区的搜救和救灾物资运送直升机提供实时航空气象保障服务。82108时始,每间隔1小时为主管运行单位播报航线气象信息、短临天气预报、强对流预警等信息,截至2216时,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共计23个时次,七架直升机安全完成救灾任务,为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气象支撑。

近期,陇南市天气复杂多变,为空中救援工作造成不便,陇南市气象局将持续为救援工作提供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为空中抢险救灾保驾护航。(陇南市气象局 王锦波 )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