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县气象部门联合开展“8.6”灾情调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14:34    选择字号:T|T

8月7日,市局业务科副科长高付军和宕昌县局局长张克盛深入宕昌县沙湾镇水浴沟灾区了解灾情。

8月6日-7日,宕昌县出现大范围雷阵雨天气,部分地方爆发山洪。市气象台6日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宕昌县各乡镇领导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及时向各村干部进行了转发,并对紧急撤离群众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沙湾镇领导班子收到市县气象局预警信息后及时电话和微信群通知水峪沟7个行政村村干部,及时组织群众转移,村干部通过大喇叭、铜锣、电话、喊叫等方式紧急通知群众转移,在大洪水来临之前,安全撤离了沿河全部群众,没有造成一人伤亡,从而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当地群众反映,建国以来当地共出现大洪水4次,这次能排到第3,水峪沟7个行政村常住人口1590户7050人,这次降水造成道路、河堤、电力、饮水管网受灾严重。(陇南市气象局 高付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