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参加陇南市2020年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6 15:09    选择字号:T|T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提升应急联动综合能力,规范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4日,由陇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武都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陇南市2020年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武都区吉石坝举行。由应急管理、公安、教育、卫健委、气象、水务、民政、消防等38部门以及工矿企业应急队伍共计500多人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围绕应急指挥决策及救援力量集结拉动、群众疏散转移避险、应急通信保障、道路抢通应急、被困人员水、陆、空紧急救援及天然气泄漏燃爆应急处置、疫情防控、过渡性安置等地震应急主要环节设置了25项演练科目,按照“先近后远、先易后难、先重后轻”的原则,迅速开展应急救援。

在演练中,气象部门负责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提早对灾区发布专题预报,现场监测组利用移动气象站提供最新气象监测信息,为抢险救灾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 陇南市气象局  高付军 )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