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气象服务为2万亩万寿菊采摘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5 17:28    选择字号:T|T

七月盛夏,成县的两万亩订单万寿菊次第盛开,竞相绽放,尽显华丽之姿、壮美之态。阳光下,橘红色的万寿菊花团锦簇,蝶舞蜂飞,长势喜人。采花人忙碌地穿梭于花田中,手提编织袋,双手娴熟地摘下花朵,扔进身旁的编织袋,挂满汗水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成县气象局今年在万寿菊项目引进的气候论证、育苗栽培、采摘过程中,跟踪进行气象服务,强化了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服务,共制作发布《万寿菊专题预报》26期,为2万亩的万寿菊保驾护航。2019年成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后,在青岛市城阳区东西协作扶贫帮扶下,带动当地7000多农户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的种植模式,发展2万多亩订单万寿菊,预计总产值达0.63亿元。产业扶贫让农民走上了产业增收的致富路,万寿菊成了开在农民心中的幸福花。(成县气象局  贺小冬)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