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11:24    选择字号:T|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凝聚党组织力量,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在腊子口战役遗址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陇南市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腊子口,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并实地参观了腊子口战役遗址,大家仰望悬崖峭壁和湍急河水,追怀当年红军攻打天险的辉煌历史往事,凭吊先烈。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党员首先面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雕像三鞠躬,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深深敬意。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红军将士们领导革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仔细瞻仰馆内陈设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品,回顾红军在哈达铺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革命历程,感受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优良传统。最后全体党员瞻仰了毛泽东、张闻天同志住室“义和昌药铺”、“邮政代办所”、“红军干部会议遗址”关帝庙、红军长征一条街等遗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每位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工作,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全市决胜脱贫攻坚和防灾减灾等中心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做出陇南气象人的贡献。(陇南市气象局 苏军锋  张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